返回顶部

交通执法进校园  行车安全你我他

www.scol.com.cn  (2017-11-24 14:1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交警正在川农大雅安校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内,大二学生杨鑫和室友王磊骑着一辆电瓶车,急匆匆赶往教室。路过校园小广场时,突然被交警拦了下来。

“你好,同学。请下车接受检查。”交警熊波对两人敬了一个礼,然后将两人带到路边。“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将你们拦下来吗?”熊波问到。

“不知道?”杨鑫两人有些搞不清楚状况。

“同学,你们的车没有后视镜,并且私自加装雨棚,存在违章情况。”

这是11月23日上午,雅安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与四川农业大学雅安小区保卫处在校园里联合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时发生的一幕。本次宣传活动除了常规宣传外,特意增加了交通执法进校园模式,目的就是通过现场执法,加深广大师生对交通安全的认识。

在交警的教导下,两名同学很快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保证绝不再次发生这类情况。

接受教育后,杨鑫告诉记者:“我们平时觉得,在学校里骑个电瓶车,是很平常的事情,也没有过多的往交通安全这方面去想。今天在经过交警同志的耐心讲解后,我明白了很多。以后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外面,我都会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做好行车安全。”

除了现场交通执法和交通法规宣传以外,当天在现场还开展了“交通安全倡议大签名”和“交通提示车贴免费送”活动。在交警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号召下,不少同学纷纷加入了签名活动。来自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大一新生王瑶在这个假期,刚刚考取了驾驶执照。在签名海报上,她郑重其事的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她说:“交通安全直接关乎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利益。作为一名公民和一名驾驶员,无论我在校园还是在家里,都应该时刻牢记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雅安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熊波说到:“校园行车安全,也是我们交通安全中极为重要的一块。今天来到大学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除了希望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同学们以外,也是想通过这一活动,让同学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在校园外,都把交通安全牢记于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