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爱心人士帮助流浪猫狗温暖过冬

www.scol.com.cn  (2017-12-10 14:1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爱心人士卸下捐赠的大米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这些大米仅是这几百只小动物们半个月的粮食,现在温度越来越低,中心现在急需的是水泥、砖块等建材,以便于修建好新的狗舍让它们能温暖过冬。”12月6日一大早,赵晓龙便与14位爱心人士一道,将准备好的65袋共1625公斤大米搬运上车,送往位于雨城区草坝镇黄家山的流浪狗救助中心。几周前,赵晓龙从朋友口中得知雅安有个流浪狗救助中心后,便通过网络联系了这里的主人杨利平。

记者看到,救助中心并不大,并排几个狗舍勉强能为狗狗们遮风避雨,用一块彩钢板挡住的两口铁锅、一个冰柜、几个瓷盆,便是狗狗们的“厨房”和“餐厅”。中心一块空地上,3个工人正在加紧建设新的狗舍。“现在首要的目标,就是要在深冬前,将这个狗舍建好。”杨利平说。

目前,中心共有700多条流浪狗,在另一个收容点,还有100多只流浪猫,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流浪猫狗的行动中,“几乎每天都有像赵晓龙这样的爱心人士来到这里,有了大家的帮助,这些小家伙们才有一个温暖的家。”杨利平介绍,自己用于联系爱心人士以及接受捐赠的微信号,早已达到了好友上限,同时,她也希望有能力、有意愿收养流浪猫狗的爱心人士,可以到中心挑选与自己合拍的“朋友”。

“我们会不定期地前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并会将这里正发生的故事告诉更多的人。”赵晓龙表示,客户在自己及伙伴们的店中所消费的10%,都将投入到救助流浪猫狗的行动中,将爱心延续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