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查处首例“黑广播”

www.scol.com.cn  (2018-01-18 14:3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黑广播发射天线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月17日,记者从雅安市经信委获悉,1月16日上午,工作人员在名山区开展无线电机动监测中,发现名山城区出现频率为97.9MHZ的“黑广播”。该广播24小时滚动播放淫秽内容,并推销所谓男性特效药品。

为尽快捣毁该“黑广播”,消除危害。1月16日下午,相关单位派出一辆专用监测车和3名技术人员,在名山城区多处高楼测向定位,当天15时15分,在名山区碧水云天小区19层楼顶,发现“黑广播”设备一套,经查实属非法设置电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作无主设备依法拆除罚没。

黑广播发射设备,放在水箱下面,电源直接连接航空障碍灯线

经工作人员现场分析比对,该设备比过去查获的类似设备更小巧,更简易,造价更低廉,更方便安装,违法成本更低。

据了解,“黑广播”是未经国家工信、广电部门批准,擅自设置的非法无线广播电台。2014年3月以来,非法架设的“黑广播”在全国范围大量出现,播送淫秽内容推销假冒伪劣药品实施诱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其设备发射功率大,覆盖范围广,对正常的航空、通信、导航等重要无线电业务产生严重干扰,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由雅安市经信委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