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快!案件从送达到全案履行仅耗时1小时

www.scol.com.cn  (2018-03-19 15:4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尤红霞 唐晓惠记者 张超)近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立案分流至雨城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速裁法官接案后,认定该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可适用小额程序速裁审理。

速裁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对程序及其他重要事项进行了特别告知。在双方一致同意适用小额程序后,法官敏锐地抓住当事人的心理变化,站在双方立场,从节约时间成本、获得更大交易收益等方面释法明理、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当庭履行。该案从送达到全案履行完毕仅耗时1小时,案件当事人郭某不禁感叹到:“我完全没想到现在打官司也可以这么快捷方便!速裁法官效率就是高!”

2018年1月以来,雨城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新成立的速裁团队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繁简分流工作,将符合相应条件的简易案件推送至速裁团队,先行调解或快速审理,一定期限内不能处理完毕的再流转至各业务庭。通过速裁机制,快速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快速审结了一大批简易案件,案件审理做到了该繁则繁、当简则简、繁简得当。2018年截止目前,该院速裁团队共审结民事、商事案件155件,占全院民事、商事案件结案总数的65%,平均审理期限为4.56天。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速裁法官还不断探索速裁案件的审理模式,力争提高案件审判效率。同时,速裁机制的推行也大大满足了当事人便捷高效的司法需求,正逐渐成为当事人乐于接受的案件审理方式,成为又快又好的“绿色通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