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民警收到千里之外送来的锦旗,很暖心!

www.scol.com.cn  (2018-03-30 22:3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近日,一份来自贵州省兴义市的包裹,被送到了汉源县公安局。“当时第一眼看见包裹的时候,感到非常奇怪,因为落款的地址和我们基本上没有任何联系。”汉源县公安局民警说到,打开包裹之后,发现里面竟然是写着“助家团圆 人民卫士”的一面锦旗,并且还夹有一封感谢信。为什么会收到锦旗,事情的原委要从今年的3月6日说起。

2018年3月6日14时许,汉源县公安局瀑布沟公安分局接到贵州籍群众陈某报警称:“其侄儿曹某于2018年3月5日21时左右给家人在QQ邮箱留言,说在汉源火车站附近一废弃房屋里,有轻生念头,后家人无法与其联系,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

接警后,瀑布沟公安分局民警立即与汉源火车站派出所联系,在火车站周边全面寻找,一方面通过曹某给家人的留言信息对辖区旅馆住宿人员展开地毯式摸排,另一方面组织分局和铁路派出所警力在铁路沿线旧民房展开寻找。

历经20多个小时不间断查找,3月7日17时许,民警终于在火车站附近铁旅招待所找到曹某。3月8日上午8点,曹某家属连夜从贵州赶到汉源火车站,看到曹某后心情激动,对民警倾力相助,成功挽救曹某表示由衷感谢。

回到贵州的曹某家人一直对此事念念不忘,特地定制了一面锦旗,寄来表示感谢。“其实这只是我们平时工作的一部分,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没想到群众给我们送来了锦旗,让我们非常感动。”汉源县公安局民警说到。

    照片由汉源县公安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