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媒体当庭示证 被告人百口莫辩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3 10:07:12)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周恒旭 记者 向浴峰)3月18日,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法院在该院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妨害公务案件过程中,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示证,最终使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案情回放:2015年10月13日23时许,木乃某某、木各某某等人酒后在“好乐迪KTV”楼下大厅无故对外地旅客进行殴打,造成游客受伤。而木各某某等人在殴打该游客过程中,因怀疑杨某、甘某等人和该游客是一起的而和杨某、甘某等人发生冲突。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石棉县警方随即赶往现场处置。

  当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木乃某某、木各某某、等人与甘某、杨某等人由纠纷升级为肢体冲突。民警在依法处置过程中,木乃某某、木各某某等人不但不听民警劝告,反而对现场民警勒颈、抓扯、推搡,致使民警不同程度受伤,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在庭审中,鉴于被告人木乃某某在庭审过程中一直避重就轻,不认罪、悔罪,经公诉人提请,法庭当庭对案发当天的城市监控视频、执法记录仪视频进行播放。当看到自己在视频中对执法民警进行勒颈、辱骂等行为后,被告人木乃某某当庭认罪,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悔罪。

  石棉县法院在此次审理案件中开展多媒体示证,不仅查明了案件事实,使得被告人认罪、悔罪,更向旁听群众展示了法院审理案件过程中均是立足于事实和证据,使得旁听群众更加信任法院会作出公正的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