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禁毒堵源截流查缉大比武在石棉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2 13:07:50)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王建明)日前,四川省公安厅2016年禁毒堵源截流查缉大比武启动仪式在石棉县隆重举行,来自14个市州的150多名民警参加比武。四川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长罗毅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下达了出征命令,参赛民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开赴各个卡点执行查缉任务。

   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忠华,副局长卓义才、副局长张峰,石棉县县委书记曾令举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副总队长张璋主持。

   启动仪式上,罗毅总队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公开查缉大比武是我省禁毒工作的一件大事,四川地处西南交通枢纽中心,是全国堵源截流第二道防线,直面境外毒品由滇入川的冲击,毒品过境形势非常严峻,堵截毒品内流中转的责任非常重大,此次拉练行动,力争再查获一批毒品,再抓获一批毒贩,再断掉一批通道,就是为了锻炼禁毒专业队伍,提升查缉能力,为全省下一步开展常态化的公开查缉打下坚实基础。

   罗毅要求参赛全体民警要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此次大比武以实战为基础,任务重、环境复杂、作战周期长,每位同志务必认清大比武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保持昂扬斗志,全身心投入;要文明执勤,规范查缉。此次大比武选择的卡点,地处交通要道,查缉的车辆数量大。每位同志要严格按照查缉程序执法,既要保证自身安全,也要避免对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的影响;要高度负责,确保实效。每位同志要认真开展查缉工作,从细微之处发现毒贩的蛛丝马迹,要真正发挥公开查缉手段对毒品犯罪的震慑作用,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要严守纪律,树立形象。此次大比武涉及使用枪支警械、查缉专用装备和缉毒犬只,每位同志务必要严格遵守枪支警械使用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大比武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队伍管理的各项纪律,充分展现禁毒部门规范执法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四川禁毒民警的优良作风。

   罗毅向参加此次拉练的代表队进行了授旗仪式,授旗仪式结束后,罗毅下达了出征命令,参赛民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开赴各个卡点执行查缉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