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福利院老人模拟疏散逃生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2:15:57)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赵郧 记者 王建明)为进一步提高福利院员工、老人等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31日,石棉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石棉县民政局走进社会福利院,专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共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消防基本知识,第二部分为实践演练。首先,公安消防培训人员结合社会福利机构老人、残疾人的特点,向福利院工作人员阐述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围绕如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四个能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福利院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需要注意和加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随后,公安消防培训人员和石棉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组织福利院的老人以及员工开展了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培训人员就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中存在的不足等问题,与福利院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要求,要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要制定落实严格的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要针对福利院老弱病残人员多,且行动不便等实际,福利院要加强消防器材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福利院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熟悉并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福利院的管理人员表示,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