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靖村农旅融合 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6 11:3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安靖村果园一角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游玲)4月11日,记者走进石棉县新棉镇安靖村,见证震后安靖村农旅融合发展。特色黄果柑产业不仅为当地果农带来经济效益,也迎来旅游发展的契机。安靖村现有1200亩黄果柑标准化产业基地,是石棉县“百里金果长廊”主环线上的重要生态花果基地,安顺场AAAA级红色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个季节正是黄果柑成熟季,也是观赏黄果柑“花果同树”奇观最佳时节,安靖村村民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时节。从石棉县城出发,一路闻着花香走,来到安靖村一家名为“果香农”的农家乐,一踏进“果香农”,一股带着清新花香的空气扑面而来,别致的农家小院、竹子搭建的雅舍,院内连排的黄果柑树花开正艳,农家乐就在省道211旁,背后是安靖村500亩标准化、生态化、现代化黄果柑生态科技示范果园,示范果园后方就是大渡河。
    农家乐主人舒元军介绍,“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县里十分重视乡村旅游业发展,政策好,前景广,他看准把握好了时机,把自家在公路旁的果园改造成了现在的农家乐,所有的设计全靠自己,果子成熟时到农家乐的客人可以随手摘果子,喝茶娱乐、而且喝茶免费,只收吃饭的餐费。舒元军说:“来我这儿的客人有很多外地的,都是网上了解到我这儿的信息后慕名而来,西昌、成都、外省的都有,全靠政府把我们的消息挂在网上,带来客源,现在我在农家乐屋前屋后都安上了无线上网,前来的客人可以免费上网。去年五一的时候每天都接待散客200人左右,接待旅游公司400多人。”

                 
    安靖村生态环境优美,背山临水,地形地貌以河谷平坝为主,树立“村庄就是景区,景点就在农田”的理念,围绕农业抓旅游,形成了“房在林中,林在房中,交相辉映,错落有致”的优美生态田园风光。按照以人为本,“自然、朴素、生态、时尚”的理念,坚持规划引导、产业先行、农旅统筹、设施配套,整体推进新型村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综合配套建设,融时尚景观与传统民俗风光为一体,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与水交流、与风共鸣、河水沐浴阳光、呼吸绿色”的特色魅力环保型生态田园新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