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老照片中广元堡社区大不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3 23:1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新老照片中广元堡社区大不同

□张婧 本报记者 游飞

4月12日下午,芦山县芦阳镇黎明新村一栋新院落前,胡国英在“微菜园”里查看蔬菜长势。她身后的两层小楼,房间宽敞明亮。“新村建起来了,比地震前还要漂亮得多。”

作为“4·20”芦山地震后雅安市第一个开工的重建项目,黎明新村于2013年7月启动重建工作。2014年初,这里的受灾群众便实现了搬新家过新年的愿望。

现在的黎明新村,一方面依托自然资源发展珍稀苗木、生态果蔬、林下养殖等产业;另一方面,鼓励农户开办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拓宽增收渠道,“山水黎明、文化新村”的蓝图日渐清晰。

城乡住房重建,让更多人的安居梦有了坚实的基础。

在宝兴县大溪乡烟溪口村,有一个特殊的大家庭——冯金高、李先富、冯金伦、冯金云4位特困独居老人,在政府“兜底”包干建房中有了新家。2014年1月搬入新家后,他们既是邻居更是亲人,互相扶持关心,安享晚年。

民生优先,始终是灾后重建中不可动摇的核心取向。

2015年5月,石棉县广元堡社区城房重建项目投入使用,232套重建房在全市率先实现分房入住。目前,社区居民在“楼院党小组+自管委”的共管模式下,共同营造小区的和谐环境。

回忆起以前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居住环境,居民庞荣全表示,现在的广元堡社区郁郁葱葱、道路平整、整洁干净,“我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一对比旧房子照片和现在的新照片,我们的生活环境是天壤之别,变化太大了。”

来源: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