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期间,石棉公安接处各类警情和报警求助678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1:3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交警在省道217线郑家坪山体滑坡疏导交通

                         在主要管控区域实施“动态性”部署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石公宣  记者 王建明)2月5日,记者从石棉县公安局政治部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大假期间,石棉县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全警上岗,昼夜轮值,全力以赴投入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7天时间,全县共接处各类警情和群众报警求助678起,处置各类治安、交通警情27起,为群众提供帮助和电话咨询服务80余次,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平稳,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为适应新常态,掌控新动态,了解新需求,春节前,县公安局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全局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工作预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石棉县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说,局党委班子成员落实110指挥中心每日带班制,节日期间24小时不间断值守,实施“动态性”部署,指导各警种开展安保维稳工作,强化通信应急保障,确保“呼得通”、“调得动”。

据了解,节日期间,石棉警方共接处各类警情和群众报警求助678起,处置各类治安、交通警情27起,为群众提供帮助和电话咨询服务80余次,全县未发生影响稳定和安全的问题,未发生暴恐袭击、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事)件,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和治安事故。

四川在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前,石棉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第一时间开展了以打击“盗抢骗”为重点的专项活动,组织对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清查各类行业场所80余家,内保单位30余家,出租房屋114处,检查过往车辆600余台,严密织牢防控网。节日期间,强化重点区域“1分钟反应圈”机制,加强警力布控,集中全局各部门警种力量,“由整到零”成立巡逻小组,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城步行街、川矿、老街、西区等区域和城郊结合部开展“网格化”、“交替式”武装巡逻防控,极大压缩犯罪空间,有力防范各类不法行为。同时,每日组织50名警力在岗待命,作为应急备勤力量,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全县治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强化工作措施,抽调专人组成专班深入各乡镇开展安全排查,重点强化对烟花爆竹、涉危涉爆、道路交通、防火防灾等安全管理的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整改,为保障春节安全打牢基础。节日期间,针对石棉县人多、车多、庆祝活动多和过境车流量大的实际,组织交警对重点路段、事故多发点和危桥险路加强值守和流动巡查,及时疏通道路,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对省道217线郑家坪山体滑坡管制路段和拖乌山冬管路段,及时补充警备力量,加强路段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节日期间,全县交通秩序井然、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无重大死伤亡事故发生,实现了重大安全事故“零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