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公安改革机关大“瘦身”  派出所扛起“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新责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0:0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 记者 王建明)2月20日,记者从石棉县公安局了解到,石棉县从今年1月开始进行的优化大部制改革、打响城区道路交通攻坚战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尤其是在改革中实现一警多能、一警多岗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工作潜能,在处理农村交通事故时极大提高了效率,也方便了基层群众。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在评价石棉县公安改革工作时肯定地表示:“石棉县局的改革措施实践效果良好,要坚持不移走下去。”

                   派出所干警对过往机动车辆例行检查

据了解,去年中央出台《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改革方案后,同年5月底,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省级层面的顶层设计进一步丰富完善。记者注意到,四川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主要归纳为健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创新社会治安治理机制、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公安机关管理体制和人民警察管理制度等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涉及100多项改革措施。

“我们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公安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石棉县的具体情况,在石棉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上级公安机关大力支持下,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因地制宜的制定了《石棉县公安局2017年‘大警种、大部门’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石棉公安改革方案),并用石公发[2017]1号文件下发,在全县公安干警中可以说‘一石激起千层浪’。”石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棉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温鹏说,从某种意义上说,石棉公安改革工作已经从“摸到石头过河”过渡到“以问题为导向”的深水区。

1234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