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四销”模式促进黄果柑销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09:37:33)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近期,正值石棉县黄果柑集中上市期,为给黄果柑创造良好的市场销售环境,近日,石棉县以“四销”模式促进黄果柑销售,帮助农户实现增收。

依托石棉县黄果柑专业合作社,与云南、北京、沈阳、成都等地经销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签订黄果柑定向销售订单,推行合同订购、保底收购、股份分红等利益联结机制,引导果农抱团发展、分级分批销售,建立订单“分销”模式。

依托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园、生态旅游度假山庄等,建立乡村旅游的观光“自销”模式。

依托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对接善品公社、苏宁易购、淘宝汇吃、腾讯公益等电商平台,开展“怀抱灿烂千阳”黄果柑推介活动,并开设黄果柑“专卖超市”,通过京东、邮政、供销社等物流配送方式,确保48小时内将黄果柑送至客户手中,建立实现产品直卖直销的电商“网销”模式。

依托连续七年举办的石棉黄果柑节,通过开展金果采摘、柑王评选、黄果柑之夜等展销活动,积聚人气刺激黄果柑的销售。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国内知名媒体拍摄制作石棉黄果柑专题节目,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苹果公司,在上海组织“2017年黄果柑主题营销推广成本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办黄果柑推介会,建立带动黄果柑“线上线下”销售的会节“促销”模式。

预计今年石棉县黄果柑产量5.2万吨,可实现黄果柑销售收入1.87亿元,农民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黄刚 记者 胡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