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四化并举”规范整治“三小”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1:21:54)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近日,石棉县以宣传“全面化”、区域“网格化”、制度“便民化”与监管“人性化”规范整治县内的食品小作坊、摊贩及小经营店,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石棉县依托微信公众号推送《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并组织执法人员到城区蛋糕店、卤肉摊点等“三小”经营场所开展“送法上门”行动,实现宣传“全面化”。

按照“属地管理、划片承包、责任到人、分级负责”的原则,将全县分为五个片区,每个片区配备专职监管人员,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县的全域监管网络,实现区域“网格化”。

积极探索监督管理与规范发展相结合的监管模式,优化登记备案审批程序,将备案审查时间控制在3日之内,对符合条件的“三小”经营者立即发放备案证,并书面告知相关风险防控和注意事项,确保规范经营,实现制度“便民化”。

同时,整合市场监管、公安、城管等部门力量,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引导“三小”经营者集中经营、亮证经营、规范经营,实现监管“人性化”。

彭倩 记者 胡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