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民夜校”开在田间 枯燥知识变实用技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5:48:43)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要想产量高质量好,疏枝去果不能少。”20日,石棉县安顺彝族乡新场村五星枇杷种植林里,围绕近段时间五星枇杷采摘相关事宜,该县农业局科技特派员、驻村农技员组成教学组,为种植户答疑解惑。

现场,科技特派员、驻村农技员就枇杷园清园、中耕培土、树盘盖草覆膜保温增湿、节水灌溉抗旱、肥水管理、修剪及诚信经营销售促进增收致富等进行培训讲解,就枇杷春季生产中常遇的技术难题进行解答。

今年,石棉县农业局“万名农业科技人员进万村”产业技术扶贫行动积极推进,在联系贫困村组织开办“农民夜校”,以前集中授课培训基本都是在村活动室或教室,这次驻村科技人员把“农民夜校”授课现场直接搬到了田间地头。教学组走进田间地头,将枯燥的知识变成最实用的技能,解决种植户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记者 杨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