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人大密切联系群众 帮助脱贫显作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9:5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自“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启动以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便把活动的开展作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日前,记者获悉,截至目前,石棉县800余名市、县、乡人大代表已帮助协调争取项目资金2000余万元,捐款捐物20余万元。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根据人大代表的岗位职能、专业特长,结合区域实际,在联系村、选区或工作地,通过代表小组结对帮扶、代表个人帮扶或代表多人帮扶等形式,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同时,健全完善代表联系贫困户帮扶卡、代表联系贫困户工作台账、帮扶情况统计表等,实行“挂图作战”,采取联系帮扶情况公示制度,每半年将代表或代表小组联系帮扶贫困户情况向选区选民公示。

另一方面,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各代表小组还积极组织代表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特别是加大对脱贫产业发展、增收项目落实、脱贫政策宣传、感恩意识教育等方面工作的跟踪督促,共提出工作建议意见700余条;组织代表深入贫困户开展走访活动,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分析贫困原因、问需问计于民,共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建议意见2000余条,推动贫困群众最迫切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让脱贫攻坚工作更加顺民意、更加得民心、更加惠民生。

卓月琼 李明雪 记者 康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