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0:0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石公宣 记者 刘逸梅)为有效提高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7月3日,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石棉县广元堡社区,为该社区50余名居民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专题讲座。

“在坐的有许多老人,大家在出门走亲访友或上街购物时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此外,在打乘出租车时,要拒绝乘坐无号牌、破旧客车和饮酒后驾驶的客车,拒绝乘坐超员载客的客车。”本次讲座,民警紧紧围绕“美好生活,安全出行”这一主题,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如行人惯性骑车横穿马路、不按信号灯通行、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等情况,结合重大交通事故案例,认真讲解了道路交通中有关行人通行规定、机动车通行规定、非机动车通行规定和安全出行常识。

讲座结束后,民警组织社区居民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和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并采取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等方式,解答了有关车辆保险以及人身伤害赔偿等方面的问题,使居民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了交通法规,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重要性,使大家懂得了过公路时,保障自身安全的重要措施就是走“斑马线”、不闯“红灯”。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对提高社区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保障个人交通安全、维护社会交通安全秩序、增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