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淘汰落后产能 强化循环发展
石棉县竹马工业园绿色发展有后劲

www.scol.com.cn  (2017-11-02 18:0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鸟瞰园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 文/图)“脱硫处理就要开始了,我得立马去水循环设备处把水泵阀门打开,让废水转起来。”11月1日下午16时许,位于石棉县回隆乡竹马工业园区的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环公司)内,总工程师米勇正在仔细检查每一个生产环节。而在这个园区内,26家主要经营有色金属、新材料等产品的企业正如火如荼地生产着,降温矿石所产生的水蒸气弥漫开来,形成达标排放的白雾。

石棉县之名源自“石棉矿”,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矿命名的县城,矿产资源业历来都是石棉主导产业之一。石棉县竹马工业园区始建于2006年,如今已是省级工业园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全国独立工矿区产业接续发展园区。近年来,园区始终践行绿色发展,不断淘汰落后产能,强化循环经济,绿色发展后劲十足。

以园区内的四环公司为例,近年来,公司以环保节能为基础,淘汰落后设备,大力推进设施升级改造,分别对水、气、渣等进行综合整治。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