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检察院:联合共建帮教(观护)基地 携手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scol.com.cn  (2017-11-16 17:2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廖琴 记者 刘逸梅)11月10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在棉城街道新街社区居民委员会举行了“石棉县未成年人帮教(观护)基地”成立暨授牌仪式。为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戒除恶习、远离犯罪、回归社会,实现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帮教工作的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提供一个成长场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永慧说,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是新时代的接棒人。“石棉县未成年人帮教观护基地”的成立,将改变传统帮教模式帮教主体单一、力量薄弱、协调阻滞、方式滞后等不足,依托社区帮教平台,根据每个涉罪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制定帮教方案。同时,将以未成年人参加帮教活动、志愿者与帮教对象结成“大手拉小手”帮教对子、定期为帮教对象安排法治宣讲、亲情体验、心理咨询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为不批准逮捕、不起诉和判处缓刑无社会危险性的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一个考察、帮教、矫正的平台,让涉罪未成年人重新融入社会。

下一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密切和共建单位、公安机关、人民法院、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系配合,切实将帮教观护基地工作长久推进下去,使涉罪未成年人真诚悔过、改过自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平安石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