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检察院:签订三方帮教协议 共助涉罪少年健康成长

www.scol.com.cn  (2017-11-24 14:1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杨勇 记者 刘逸梅)11月21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与石棉县棉城街道新街社区涉罪未成年人王某某及其监护人,签订三方帮教协议,就王某某的帮教问题达成共识,以期共同帮助王某某戒除恶习,远离犯罪,回归社会。

此前,当王某某容留他人吸毒一案移送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经过审查和走访,认为王某某犯罪情节较轻,认罪悔罪态度较好。10月24日,对王某某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为更好地践行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把对王某某的帮教监管落到实处,承办检察官根据王某某的生活、工作特点,为其量身制定了的内容全面详实的帮教方案。依托建立在石棉县新街社区的未成年人帮教(观护)基地,由社区具体负责帮教活动的开展。

21日下午,承办检察官在新街社区,与社区负责人、王某某及其监护人现场签订了《观护帮教协议》。承办检察官要求王某某及其监护人不要有抵触情绪,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帮教活动,并定期向社区和检察机关书面汇报思想情况。同时希望社区开展帮教活动时,选取适合王某某参与的活动,在帮教过程中注重保护王某某的个人隐私。新街社区负责人表示,“新街社区开展过很多与青少年相关的活动,并且有很多特色项目和公益活动,一定会按照王某某的实际情况为其开展帮教工作。”

“真的太感谢了!”现场,王某某及其监护人不停感谢检察机关和新街社区的帮助关爱。王某某表示,自己一定会按照检察机关和社区的安排积极参加各项帮教活动,极力为社会做贡献,完成自我改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