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石棉工业园区开展第四次“园区开放日”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30 11:2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代表们参观园区管委会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黄刚/图 记者 刘逸梅 杨路铭/文)11月29日,阳光明媚,远处山上的彩林五彩斑斓,四川石棉工业园区迎来了第四次“园区开放日”活动。“每一次都能看到变化,每一次都能感觉到园区的环保措施越来越好!”石棉县新棉镇岩子社区的居民陈勇再次参观了四川石棉工业园区后,由衷地感叹道。

环保专家接受媒体采访

当天,作为群众代表中的一员,陈勇与省市环保专家、石棉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以及新华社、中新社、四川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约50余人,实地参观了园区内的多家企业,了解企业的环保措施,也见证了园区在环保整治后带来的巨大变化。

代表们参观四川石棉华瑞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线

“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现在的工业园区无论是环保建设还是安全防护,都在不断提升。”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李晓军介绍,“今年以来,园区已经举办3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累计邀请100余人到园区企业实地考察,目的就是让公众对工业园区能多些了解,同时接受社会监督。”

代表们在四川蓝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

“现在看到的白雾,是企业水淬工艺产生的水蒸汽。”“企业按要求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并在电子显示屏上公示,接收社会监督。”从“园区开放日”活动来看,社会各界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详细了解到园区建设、企业环保整治、产品开发应用等情况。近年来,石棉县工业园区内不断加大对环保基础设施、先进环保设备投入和环保工艺改良创新工作,对于淘汰类、不符合园区产业规划、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一律禁止入园。

代表们在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前不久,石棉县还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分析测试技术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何连生到园区进行了实地察看,指导企业生产和污染治理。据何连生介绍,目前,四川石棉工业园区环境保护状况良好,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部分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改造效果较好;园区企业周边植被良好,河水清澈见底。他同时建议,对园区要加强常规管理,加强企业员工职业健康卫生教育。

石棉县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园区将持续加大环保督查力度,继续主动公开环境质量、企业排污、项目环评审批等信息,让政府和企业的环保责任更加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