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1-17 19:3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黄刚/图 记者 张杰/文)1月16日,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石棉县举行。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在会上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县委“1237”发展战略,加速建设成都平原全面小康先行区》的报告。

全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县委“1237”发展战略,建设成都平原全面小康先行区的决定》,总结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石棉县委常委会站高望远、谋篇布局,继续接力石棉发展振兴思路,全年风调雨顺、政通人和,成都平原全面小康先行区建设开局良好。

2017年,石棉县接力石棉发展,制定发展振兴战略,完善石棉第三次经济腾飞的思路。石棉县坚持“听党话、顺民意、懂规矩、守底线、敢担当、促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线,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三个示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进一步积累了经验、锻炼了干部、奠定了全面脱贫的坚实基础;聚力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大会战,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环保治理思路和目标进一步完善;聚力打好全面深化改革大会战,确保改革落地落实,创造了深改石棉特色;聚力打好项目工作大会战,完善项目库,形成项目压茬推进机制;聚力打好产业立县大会战,下定决心用十年时间改三次产业“二三一”结构为“三二一”结构,夯实县域稳定持续发展基础,减少经济风险;聚力打好交通次枢纽建设大会战,畅通交通大动脉,加快形成川西南交通次枢纽;聚力打好城市品质功能提升大会战,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提升石棉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民生保障,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化解重大风险,社会安全稳定和谐。

全会认为,一年顽强拼搏,风雨兼程,团结同心是干事创业的重要基础,一张蓝图绘到底是实现目标的根本保障,勇于创新是发展活力和合力的不竭源泉,坚持以上率下是政令畅通的关键所在。全县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全会明确,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立石棉“三步走”战略目标。从现在到2020年,基本建成成都平原全面小康先行区,具体落实到2018年加速、2019年冲刺、2020年决胜三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支柱基本形成,驿站功能完善,成为四川旅游新兴地,第三次经济腾飞基本实现,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人均GDP排名在成都平原经济区力争进入前10位,在全省进入前15位;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超过成都平原经济区平均水平,人均GDP排名在成都平原经济区力争进入前8位,在全省进入前10位。

要实现这个目标,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贯彻省委治蜀兴川方略,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确立的发展实现路径,坚持“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基调,把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作为遵循,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按照市委“一个奋斗目标、四大提升工程、八大行动、五大机制”战略谋划,以“旅游发展项目年”为重点,全面展开“七大会战”,努力完成脱贫攻坚、污染治理、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任务。

全会指出,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石棉第三次腾飞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石棉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县委“1237”发展战略,加快打造成昆高速大驿站、四川旅游新兴地,为加速建设成都平原全面小康先行区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