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到石棉过年 看雪山、泡温泉,享受冬季温暖阳光

www.scol.com.cn  (2018-01-30 11:3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实习生 周里杰)“相约熊猫放归地,相聚温泉阳光城”1月30日上午,雅安市石棉县在安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诚邀各方宾朋到石棉看雪山、泡温泉,享受冬季的阳光,过欢乐大年!

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致辞

石棉县位于雅安、凉山、甘孜交汇地带,是成昆高速以及规划中的石泸高速、石甘高速的枢纽,距成都3个半小时左右车程,距西昌2小时左右车程,距攀枝花4小时左右车程,是成都到西昌、昆明,攀枝花到雅安、成都的黄金分割点,是川西旅游环线重要通道,是大香格里拉—环贡嘎世界高山生态和文化旅游、攀西阳光度假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过境地。为保证游客住宿,在扎实推进王岗坪、田湾河、孟获城、安顺场等龙头景区建设的同时,石棉县把扶持民宿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积极打造“成昆高速大驿站,四川旅游新兴地”。截止目前,该县累计建成民宿约200家,床位3600张。

直播推荐石棉特产

石棉县拥有“红色文化、驿站文化、民族文化、抗战文化、川矿文化”等多种文化资源,天生丽质,风景秀丽。在石棉,春可踏青摘果、夏可避暑乘凉、秋可登高赏叶、冬可温泉养生,一年四季景色怡人、阳光明媚、瓜果飘香,石棉烧烤更享有“天下第一烧”美誉,被誉为“熊猫放归地,温泉阳光城”。

“当前正是黄果柑采摘的好时节,欢迎大家来石棉游玩,还可以亲自到果园采摘黄果柑。”大渡河边的采摘林,红彤彤的黄果柑已经挂满枝头,据安顺场当地村民李江龙介绍,2月初到3月底是黄果柑的采摘时节,游客春节到石棉来过年,还可以体验采摘黄果柑的乐趣。

国际旅行社与石棉县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石棉县温泉资源丰富,近日,石棉县完成全域温泉资源内业勘探。民族中学旁县城温泉探井300米成功出水,出水口水温保持在57度左右。正在打造的草科雪山温泉阳光小镇,也有多处天然温泉。

除了摘黄果柑、泡温泉,在石棉过年,还可以享受攀西气候冬季独有的温暖阳光,在王岗坪看贡嘎雪山,到孟获城景区体验高山草甸。

各大媒体聚焦石棉土特产

春节期间,为让游客游得舒心、玩得畅心,石棉县精心策划了5条精品旅游线路:

冬季阳光之约赏雪温泉之旅(田湾河——安顺古镇——松林水墨藏寨)

特色:以赏雪景、泡温泉为主题的休闲度假游。

冬季阳光之约大熊猫生态之旅(栗子坪——孟获城——安顺古镇)

特色:探秘大熊猫家园的生态体验游。

冬季阳光之约探秘摄影之旅(孟获城——安顺古镇——蟹螺堡子——松林水墨藏寨)

特色:秀美山水与藏文化交融,构成美丽画卷。

冬季阳光之约红色长征之旅(安顺古镇——田湾河)

特色:缅怀红军精神,重走长征路的场景游体验。

冬季阳光之约·乡村文化之旅(三索窝——七里坝——松林水墨藏寨——安顺古镇)

特色:乡村休闲,避寒、避霾体验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