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三索窝 等你来晒太阳吃黄果柑

www.scol.com.cn  (2018-03-31 22: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刘逸梅 张杰 文/图)三月的石棉是金黄色的。眼下,在黄果柑主产地迎政乡、新民乡、挖角乡、安顺乡、宰羊乡……一串串饱满的黄果柑果实,已挂满枝头。它们等待着被果农摘下,送往全国各地食客们的嘴边。

3月17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第八届黄果柑节正式拉开帷幕。3月31日上午九时,石棉县迎政乡三索窝国家AAA级景区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石棉第八届黄果柑节迎政乡分会场活动。虽然天空中飘着绵绵细雨,但依然阻挡不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三索窝国家AAA级景区空气清新,风光秀丽,环境怡人。这里背靠绵延群山,前邻奔腾大渡河,整体建筑风貌为川西民居风格,地方文化特色突出。不仅有世界枇杷文化村、环境优美示范村、移民扶贫示范村,还有神泉、神树、生态采摘体验园等景点交相辉映。

上午十时,天空放晴,来自迎政乡的村民们表演起提前编排好的节目,舞蹈、歌曲、舞狮……数百名村民、游客聚集在广场上,认真观看着节目表演。除欣赏文艺节目表演外,游客也能在现场品尝新鲜可口的黄果柑。

石棉黄果柑,主要种植于海拔800米—1200米的低山河谷地带。果实具有甜酸适度、肉质细嫩、化渣多汁等特点。“我刚刚吃了黄果柑,特别好吃。不仅甜度适宜,还能吃到果酸味。一会我一定要买上几斤,带回去给家人尝尝。”来自西昌的游客赵云祥在品尝黄果柑后说到,“我是趁着周末来石棉玩,朋友告诉我今天有这么个活动,就寻思来看看。没想到三索窝不仅环境优美,还有这么好吃的黄果柑,特色小吃也不错,这一趟来得值。”

当日,在三索窝神泉旁,村民们支起摊位,摆满各种各样的食物。炸土豆、烤鹌鹑、臭豆腐等小吃,吸引了大量游客品尝。特别是当地出产的小白豆和土鸡蛋等农副产品,大受游客欢迎。记者发现,现场活动还未结束,许多特产早已被抢购一空。游客周莉面带笑容的举起手中提着的袋子,里面装满了现场购买的土鸡蛋,“我家就住在石棉县城里,等下晚上回去就可以做个番茄炒鸡蛋,尝尝味。”

“本次活动以柑为媒,将迎政乡新村建设成就、多彩风土人情和浓郁乡土特色展示给大家,就是希望能带动生态乡村旅游,帮助果农增收致富。”石棉县迎政乡党委副书记李纪发出邀请,“现在品尝黄果柑正当时,欢迎大家来石棉、来迎政晒太阳、品黄果柑、看美景,一定让你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