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5.2万亩黄果柑上市 石棉发布3条踏青品果旅游线路

2024-03-11 21:3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阳春三月,雅安石棉县5.2亩黄果柑陆续上市。3月10日,走进石棉县安顺场镇连片的黄果柑园,黄澄澄的果子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

采摘、装箱、初选、洗选、装车……经过一系列流程,一车车蕴藏着大渡河畔充足的阳光黄果柑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石棉黄果柑由橘、橙天然杂交而成,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杂柑品种,具有花果同树、晚熟丰产、不上火、耐储运等特征。

今年,石棉县黄果柑预估产量约11万吨,与去年相比增产10%。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游客踏青品果,石棉县推出了3条春季旅游线路:

黄果柑采摘之旅

路线:雅西高速石棉收费站下站——县城——往安顺场方向行驶约11公里

采摘时间:3月至5月

旅行途中,可以亲手采摘黄果柑,体验从果园到餐桌的新鲜;可游览安顺场,瞻仰红军长征强渡大渡河纪念碑,体验红色文化,聆听涛涛水声,“穿越”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可漫步安顺老街,除了欣赏川西风格的民居,还能住众多风格多样、品质优异的民宿、客栈等。

赏花旅游路线

路线:雅西高速石棉收费站下站——县城——王岗坪景区

步游道旁的蔷薇、县城健身绿道旁的月季、新月桥旁的樱花、王岗坪集镇口的滨菊、王岗坪的杜鹃……这条线路上,可观赏烂漫春花,可看贡嘎日照金山,可观赏层峦叠嶂的水墨风光,感受贡嘎群峰近在咫尺的震撼。

吃喝玩乐,夜游石棉

石棉不仅是踏春赏花的好地方,当夜幕降临,这个依山傍水的小县城也有着丰富的夜生活。无论是街头的碳烤美食,还是贡嘎金汤温泉的舒适享受,都能让人忘却日常的疲惫,享受生活的乐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