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雅安:“蒙顶山国潮汉服文化节”开幕

2024-03-28 21:1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披罗衣之璀粲兮,珥瑶碧之华琚”。近日,来自全国各地上千名游客齐聚名山区蒙顶山。在十二株千年古银杏树下,在历史底蕴厚重的茶祖殿前,围绕“国潮蒙顶山”主题,《唐宫夜宴》《queencard》等演出精彩纷呈,为蒙顶山国潮汉服文化节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雅安文旅集团供图

“3月24日起至4月25日,前往蒙顶山拍摄短视频带话题#蒙顶国潮文化汉服文化节 即可成为‘蒙顶国潮星推官’,最高10000元现金奖励为广大游客发放。”雅安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期间,蒙顶限定国潮游园会——识茶、对诗、投壶、汉服巡游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互动,驻足观赏。

蒙顶山旅游公司发布全国汉服游客在特定节日免票入园优惠政策,即社日节(农历二月初二)、花朝节(农历二月初二/二月十五)、上巳节/中国华服日(农历三月初三)、七夕节(农历七月初七)、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下元节(农历十月十五)、汉服出行日/汉服节(11月22日)门票全免,并盛情邀请全世界“汉服同袍”每年在上述节日来蒙顶山举行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 雅安文旅集团供图

雅安文旅集团蒙顶山景区充分发挥茶文化资源禀赋,打造“国潮蒙顶山”系列活动,做好“茶文化+”业态延伸,喊响“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品牌口号,以文化为题,紧跟时代,让传统文化迸发新生机,催热茶文化之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