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雅安|踏青贺春!石棉百亩油菜花海喜迎新春

2024-02-14 00:0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2月13日,正月里的大街小巷满是喜庆的红色,而在大渡河畔的雅安市石棉县王岗坪乡,石棉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内的648亩油菜花正竞相绽放,为大地新添一抹金黄,成为新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远远望去,规整的农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空气中弥漫着清雅的油菜花香,金黄耀眼的花蕊在层峦叠翠的群山掩映下,“感恩奋进、听党话、跟党走”几个大字格外醒目,与远处的王岗坪乡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家园美、产业兴的“新生”画卷。

石棉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采用“玉米+油菜”生态轮作模式生产,大春种植高品质玉米,套种大豆、蔬菜等作物,小春种植油菜,复种指数达到200%,于今年二月被命名为“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今年,该园区种植的648亩油菜中,包含了210亩的油菜绿色高产示范片,以及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引进的8个甘蓝型油菜品种,将采用少耕轻简化直播技术,以提高油菜的播种立苗质量,降低能耗和生产成本。

目前,园区油菜花正值赏花时,花期预计可以持续到3月中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