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雅安(33)丨“赏花季”之名山篇:万亩油菜花海邀您共赴春约

2024-03-21 22: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3月20日,春分节气。

雅安市名山区万亩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区内的万亩油菜花肆意盛开,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花田内,络绎不绝的游客沿着观光步道从金灿灿的花海中穿插而过,清澈见底的小河与油菜花融为一体……一幅幅优美的春日画卷映入眼帘。

名山区万亩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区涵盖名山区车岭镇全域及新店镇中坝村,按照“一带二园四区”规划布局,即成雅快速路综合枢纽带,寨子山农业主题公园、农产品集中加工园区,标准化种植核心示范区、悔沟玉米大豆种植集中区、金刚粮经复合种植集中区、岱宗粮经复合种植集中区,总面积12000余亩,将建成集粮食生产、农耕文化体验、农业深加工、科研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浓郁的油菜花香,“相约名山·一路生花”暨2024年大美名山万亩粮经油菜花季活动已于日前开幕,配套了大美名山油菜花采风摄影展、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及展示展销、汉服花仙子秀及汉服体验打卡、美食嘉年华、赏花巡游、书画大师创作及写生、乡镇节目巡演以及打铁花、乐队驻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4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