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祝鸿:法院干警要转换新理念 打出司法保障“组合拳”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0:2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李玲慧 丁东红 记者 向浴峰)“法院干警应当准确把握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以创新为驱动力,转换新理念,调整新思路,落实新举措,拿出创新发展硬办法,打出司法保障“组合拳”,集中全力做好法院各项工作”。日前,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该院分管副院长、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会上的讲话精神。

   祝鸿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问题主动学,抓紧时间深入学,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司法职责,拓展司法功能。一是要坚持在学习中强化思想认识。“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面对新环境下的各类新问题,法院干警应当准确把握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视改革为必然路,以创新为驱动力,转换新理念,调整新思路,落实新举措,拿出创新发展硬办法,打出司法保障“组合拳”,集中全力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在落实中谋划布局。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年末各项工作和谋划好全市法院明年工作思路要点统筹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认真研究思考如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着力解决好“是什么、怎么办”的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确保完成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在服务和保障“双攻坚”上见成效;三是要在实践中提升素质。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自觉促进队伍素质提升,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促进社会稳定、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与会人员通过热烈讨论并形成共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总布局,以全会精神为指导,集中力量做好全市法院工作,努力争创“两个一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引导干警坚守法治信仰,忠实履行职责,争做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为完成“十三五”时期人民法院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