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徐向前之子徐小岩等莅临名山 参加纪念红军百丈关战役8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2 13:41:40)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王建明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王建明)红军百丈关战役是红军长征史上仅次于湘江血战的一场大战。据史料记载,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长征途中在名山百丈关一带,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百丈关战役,一万多红军战士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永远长眠在了名山大地。

   今年,正值百丈关战役80周年。11月21日、22日、23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精神,雅安市名山区举办纪念红军百丈关战役80周年座谈会,忆峥嵘岁月,共话战役的伟大意义,诉说革命先烈的光辉史绩。

   百丈关战役的意义深远,不仅有力地策应了红二方面军的转战和一、二、四方面军的胜利会师。更重要的是,百丈关战役为毛泽东主席所率的一方面军顺利北上和陕北根据地的巩固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它的胜利充分证明了毛泽东主席关于红军北上抗日决定的英明正确,进一步提高了毛泽东主席在党和红军中的威望,并在中国民主革命史中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中国民主革命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座谈会由省、市老促会和雅安市名山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国老促会发来贺信,省、市老促会以及部分老领导,党史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朱德、徐向前、李中权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的后代和省市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名山区委书记吴宏说,今天的名山,以更开放的姿态欢迎革命前辈的后代到名山莅临指导,名山正在前进中发展,在发展中前进,27万名山人民以茶会友、以茶敬友,用心待友,相信名山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