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检察院26名检察官“一对一”为贫困村提供法律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1:34:02)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牟超 记者 向浴峰)精准扶贫需要依法扶贫,扶贫开发需要法治作为保障。日前,石棉县人民检察院选派26名检察官来担任全县26个贫困村法治帮扶员,让他们“一对一”的为贫困村提供法律服务。

据了解,该院选派的26名贫困村法治帮扶员服务内容包括惠农扶贫职务犯罪预防、扶贫对象法治宣传、贫困家庭重点人员法律服务、社会矛盾化解纠纷调处等。通过法律服务,发挥检察职能,促进严格依法落实惠农扶贫政策,提升贫困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帮助因违法致贫特殊家庭脱贫致富。

据悉,为将法治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该院纪检部门还将加强督导,对法治帮扶工作不认真、敷衍了事的,进行通报,并将法治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干警评优评先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