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国税彰显特色优化服务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群众满意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9 10:2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彩苑 记者王建明)2015年,荥经县国家税务局在面对“4.20”芦山强烈地震和复杂严峻经济形势的双重冲击下,始终围绕“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收工作宗旨,按照雅安市国税局“顺应新常态,树立新理念,开创新局面,奋力实现雅安国税现代化建设目标”的工作取向,结合荥经实际税收情况,坚持彰显特色“强、征、管”、优化服务提质效的新思路,克服重重困难,为荥经县的税收工作拨云见日。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暖心延时为你服务

   荥经县国税局以便利纳税、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为目标,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广《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版,及时更新操作规范;持续提高服务效率,减轻纳税负担。提速多元办税,拓宽便民办税渠道,增设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推广使用网络发票、网上申报等功能。做到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宜,着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

   不仅如此,荥经县国家税务局还提出了“只要有纳税人在,办税人不离岗,不分上下班和节假日”的口号,大力发扬“延时服务”理念,提升优化服务质量,做一个有人情味税收机关。

    记者从荥经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获悉,前不久,荥经县的某一企业突发情况需要及时办理税务事项,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到企业预约电话后,立刻赶往税务大厅,至晚上11点,终于为其办妥相关事项,办税企业深受感动。

            荥经国税有“妙”办法   彰显特色“强、征、管”   

    荥经国税局唐春局长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围绕构建现代化征管体系的总体要求,结合荥经实际,充分发挥荥经国税局干部职工的个人智慧,以信息化技术为依托,深入推进征管服务专业化模式,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
     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手段,促进国地税深度合作。整合现有的软硬件资源,搭建国地税合作平台,建立国地税信息收集交换机制,加强与工商等部门的资料互换、信息比对,定期开展纳税人户籍检查工作,尽量减少漏征漏管户。
    以提升征管质量为目标,打造风险评估专业化团队。强化信息分析,集中对内外部数据进行联合分析,统筹安排重点评估行业和评估对象,积极开展税收风险核查、纳税评估等。    

   以落实征管指标为参照,提高征管效能。及时完成各项征管软件系统维护和数据监控工作,确保各类征管系统软件正常运行和监控到位。截至今年11月30日,荥经国税局税务登记完整率、税务登记差错率、财务报表采集率、未按期缴纳税款催缴率均为100%,各项风险管理绩效考核指标名列雅安全市前列。
  
    据了解,截至日前,荥经国税局共组织税收收入12546.2万元,查补收入140.17万元。据雅安市国税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全市国税系统纳税人第三方满意度测评中,荥经国税局排名在全市前列,为荥经县国税局2015年的税收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