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委中心组邀请专家辅导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1:15:34)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王建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雅安市雨城区委中心组学习安排,为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两个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凝聚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的强大合力,营造良好氛围。

   昨日,雨城区委中心组学习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了雅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袁永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袁永华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发展的战略定位、战略起点、战略挑战、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入手,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科学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国际国内面临的客观形势。

   袁永华说,“十二五”规划目标即将胜利实现,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人民生活水平等上了一个大台阶,而“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进入新的五年规划发展期,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进入上中等收入国家行列推进发展的重要阶段。“十三五”规划建议创新性地从战略高度提出,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协调发展,着力形成平衡发展结构、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坚持开放发展,着力实现合作共赢、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的主要任务。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发展要求和战略举措,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任务,要高度重视一系列重要问题,包括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提高经济发展绿色水平等。

   听取专题辅导后,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苟乙权指出,整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述精辟,语言生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工作指导,对雨城区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苟乙权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度谋划好“十三五”规划和明年各项工作,深度思考雨城发展定位和新增长点、区域竞争力等系列重大问题,找准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要在本系统本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次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要把两个全会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推动全面完成重建和扶贫“双攻坚”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确保雨城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追赶跨越的强大动力。

   雨城区委中心组成员、不是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区级领导以及全区各乡镇、街道(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