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出台贯彻落实《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实施意见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0 09:09:1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本报讯(记者 林凌 熊润频)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落实省委“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和“六个重视选用”“六个坚决不能用”“六个坚决调整”的用人原则及好干部40字要求,培养选拔“信念坚定、政治可靠,思想解放、敢闯新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勤奋敬业、甘于奉献,品德高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实现“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实施意见》提出,要从“三个不可低估”判断出发,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构建科学有效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深入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省委“1+5”配套文件、领导班子功能结构模型管理、综合分析研判、考核评价、递进培养等制度;紧扣治蜀兴川大局排兵布阵、调兵遣将,鲜明用人导向,加强党政正职培养选拔,保持领导班子合理年龄结构,合理配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切实加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领导班子建设;围绕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和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需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关键性成员,突出紧缺急需专业干部人才选拔,开辟领导班子专业化建设新渠道;大力开展能力培训,实施“五个一批”实践锻炼工程,提高领导班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规范化,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正风肃纪,坚持“走基层”活动常态化,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完善领导干部选任监督制度体系,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实施意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对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要及时诫勉谈话,对失职渎职、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