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爱心微店微连四海 创新公益别样精彩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5 19:57:10)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志愿者们正在收集爱心捐赠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实习记者 杨彩苑)12月23日,阳光和煦暖意浓浓,石棉县草科小学和田湾小学举行了一场别样的爱心之旅,在校的所有孩子都领到了由石棉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群团中心)发放的买一“送”一的免费棉袜。据了解,此次“小善大爱 店微心致 袜暖娃暖”公益活动共募集798双棉袜,共为399名孩子送去了温暖。

                         心之烛火袜暖娃暖  这是一场爱的“交易”

     据悉,此次以“小善大爱 店微心致 袜暖娃暖”为主题的棉袜发放活动,是在爱心团体“心之烛火”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由石棉县群团中心发起的一场“义买暖冬”公益行动——您买一双袜子,爱心企业将送一双袜子给山区孩子。

     此次活动将为石棉县的蟹螺小学、新乐小学、田湾小学等八所山区小学的2934名小学生募集5868双袜子(每位小朋友两双),让爱的袜子温暖山区小学生的整个冬天。

     群团中心挂职书记杨帆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将通过“石棉群团中心爱心微店”以及爱心企业微信旗舰店、天猫旗舰店同步进行本次袜子销售,通过互联网+与特色扶贫理念的相互融合,利用微信、微店、微博等自媒体平台进行义卖活动,打破以往传统的“你捐我收”的公益形式,为进一步做好特色扶贫工作开辟一条新的道路。截止目前,通过“爱心微店”平台共销售201盒,864双棉袜。

                      爱心微店微连四海  这是一场爱的传递 

    “这不仅仅是一场交易,更是一场爱心帮扶!”11月13日,石棉县群团中心开办的“爱心微店”正式在微信平台上线,为石棉县的 精准扶贫户、孤寡老人、伤残家庭等弱势群体,家庭提供一个农副产品爱心交易平台,帮助困难群众销售农产品,增加收入。

   “长期以来,群团服务中心都在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今年,国家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和‘互联网+’工作,利用新媒体帮助全县困难群众和残疾群众搭建销售平台,打破地域限制,实现不出门也能买东西的目标,不仅具有可行性,还将是一次特色扶贫的创新体验。”杨帆告诉记者,自“爱心微店”上线以来,凭借着微信公众较高的社会关注度和过万的粉丝基础,帮助挖角乡勤劳村精准扶贫户刘永刚销售了30斤蜂蜜;为空巢老人王德荣销售椪柑1035元,取得17天完成30笔交易的佳绩。

   “爱心微店”的创办,为石棉县贫困群众拓宽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使得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有经济收入,通过互联网平台大力发展困难群众产业,共同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