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三合乡:变“输血”为“造血” 斩“穷根”治“贫病”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6:27:06)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三合乡党委书记徐武(左)和三合乡楠林村第一书记余晓东为贫困户送鸡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王建明)为更好的调动扶贫对象脱贫致富的能动性,荥经县三合党委政府创新精准扶贫帮扶机制,由三合乡人民政府与帮扶对象签订了友好的扶贫帮扶协议书。针对不同的帮扶对象制定不同的帮扶协议,明确双方的责任、履行双方的义务,增强贫困家庭奔康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截止到1月15日,在荥经县委宣传部等联系部门、驻村工作组以及三合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争取下,为该乡24户贫困家庭均提供了1-2头仔猪,同时对贫困户破旧的圈舍进行了加固维修,协调乡兽医站定期、不定期对提供的生猪、鸡等进行防疫,对贫困户进行养殖技能培训。

   三合乡党委副书记周林告诉记者,他们还借助三合乡生猪养殖协会和养蜂协会平台,鼓励带动了广大农户积极发展生猪养殖、蜜蜂养殖和特种养殖,新发展建政郑万红等养羊大户,目前存栏100余只,新发展建政高秀华等豪猪养殖户,目前存栏100余只,通过不断鼓励贫困村群众引进新项目、提供技术指导,变“输血”为“造血”,才能真正斩断“穷根”、治“贫病”。

   据三合乡楠林村第一书记余晓东介绍,未来楠林村的发展主要依托牛背山旅游开发,发挥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牛背山旅游集镇建设。目前正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将在楠林村建一个大型牛背山农副产品(三合腊肉、蜂蜜、竹笋、蕨菜等)精加工基地,带动整个三合、辐射新庙、泗坪等乡镇发展生猪、养蜂、中药材、茶叶等产业;同时整合利用好各类培训项目和资源,开展旅游接待服务、厨师烹饪、种养殖等技术培训,鼓励、动员周边群众新建农家乐、游客接待中心等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让老百姓增收致富、摘掉贫困村帽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