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8 11:30:35)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2月17日,雅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雅安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会前,四川省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做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叶壮指出,2015年,全市政法战线坚持打“硬仗”、补“欠账”,主动作为、超常付出、克难赶考,成功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严峻考验,为雅安灾后重建、后发追赶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成绩饱含艰辛、实属不易,应予充分肯定。2016年,是重建目标任务中“三年基本完成”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和发扬“过硬”作风,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燕飞回顾总结并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市政法工作,他指出,2015年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新时期政法工作“三大任务”,以保障重建脱贫攻坚为核心,坚持主动担当、坚守底线,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坚持综合施策、依法治理,有力夯实了平安雅安基础;坚持改革创新、公正司法,有力提升了执法司法公信;坚持砥砺前行、严抓严管,有力锻造了过硬政法队伍,为全市实施后发追赶提供了有力的政法保障。

   张燕飞要求,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必须主动解放思想,准确把握雅安特色实践的新变化、新趋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四个必须”的原则,推动政法事业创新发展。一是必须讲政治守规矩,必须把政法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保障和服务大局。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大局观念、知大局、谋大局、顾大局,切实当好雅安发展改革稳定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三是必须坚定信仰和厉行法治,要始终从内心敬畏宪法和法律,不断加强履行职责所需法律知识的学习,坚守法治信仰、提高法治素养、始终维护法律权威;四是必须维护和促进公平正义,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确保程序公正、提升办案效率、加强人权保障。

   张燕飞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以保障服务重建脱贫“双攻坚”为重点,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确保全市“十三五”顺利开局,实现同步奔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发挥优势,保障服务雅安重建脱贫“双攻坚”。三是要弥补短板、深化平安雅安建设。四是要强化落实,有序推进司法改革。五是要依法履职,促进公正执法司法。六是要正视问题,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张燕飞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积极研究解决影响政法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政法事业发展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忠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市政协联系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