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叶壮李伊林到会祝贺 杨承一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5 06:51:35)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 四川在线记者 王建明) 2月24日上午9时,雅安市体育馆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3天的会期中,雅安市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决战重建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积极助推雅安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受政协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雅安市政协主席杨承一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雅安市打“硬仗”、补“欠账”,决战重建和扶贫“双攻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雅安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和中共雅安市委三届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在中共雅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灾后重建、扶贫开发和后发追赶,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特色,在开拓创新中提升履职质量,全面完成年初工作计划,为雅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雅安市政协2015年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助推重建和扶贫“双攻坚”;二是履职尽责,力促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开拓创新,有序推进协商民主;四是多措并举,着力强化履职基础。
    报告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雅安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的部署,以贯彻落实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在中共雅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决战重建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全面小康,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积极助推雅安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这些目标,一要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切实担当使命责任;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三要拓展渠道,积极作为,切实推进协商民主;四是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强调,“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建设美丽雅安责任重大,实现生态强市任务艰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雅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毅向大会报告雅安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为推进雅安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66件,经审理立案153件。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较高,体现了委员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截至2015年11月底,全部提案均已办复完毕。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提案履行职能的作用达到有力彰显,提案办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雅安灾后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