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开好会履好职积极做准备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16:45:10)  来源:雅安日报  
编辑:王飞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3月2日下午,我市的两名全国人大代表随出席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一起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飞抵北京,做好了参加盛会的准备。昨(3)日,记者电话联系张德明和骆云莲,尽管距离大会的正式开幕还有两天时间,他们已在北京忙活开来——准备会前的各项工作,接受各媒体的采访……

  中午12点40分左右,利用休息时间,张德明在四川代表团驻地就完善医教服务体系为“全面二孩”护航等内容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来到北京后,“忙”是张德明最大的感受。他忙着为自己即将提交的建议做最后的校对、忙着寻找四川代表团其他代表附议他的建议、忙着接受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央广传媒、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今年是雅安灾后恢复重建“三年基本完成”的收官之年,雅安灾后重建的进展如何?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为此,一到北京,张德明就忙于梳理、归纳、总结、提炼雅安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宣传雅安的重建成果,让外界看到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美丽新家园。

  与此同时,来自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的全国人大代表骆云莲也没有闲着,记者致电时,她正在接受一些媒体的采访。

  骆云莲说,这次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她将会把汉源这几年的变化带上两会,尤其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群众自力更生,攻坚灾后重建,大力实施农村道路、水利设施、产业三年会战,农民住进了新房,产业得到了新的发展,各项基础设施得到大力改善,农村焕然一新。

  此外,随着扶贫政策和扶贫工作的实施,在雅安尤其是汉源县不少村落都依托良好的生态和产业资源走乡村旅游道路,而如何扩大宣传,吸引更多人前来游玩,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我这次也带来了相关的建议,希望更多的媒体能够去关注和报道我的家乡,发现家乡的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