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报告让人民过上美好新生活的信心更足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16:48:17)  来源:雅安日报  
编辑:王飞  

 

雅安日报北京讯 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季节,也是满怀希望的季节。昨(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市全国人大代表陈越良、张德明、骆云莲在大会现场聆听了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描绘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奋力开拓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着13亿人的新期盼。新班子、新面孔、新机制、新思路,给奋进的中国带来新机遇、新能量、新气象和新希望。作为全国2900多名代表的组成部分,来自中国西部“生态之城”雅安的3名基层人大代表谈到感受:报告振奋人心,勾勒了2013年中国的发展蓝图,让人民过上美好新生活的信心更足。

  陈越良:

  坚定雅安生态立市

  的信心决心

  从大会会场回到驻地的路上,陈越良一路都在思考: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将给雅安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他思考得最多的是,雅安如何进一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望,以生态文明为引领,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让他最牵挂的是,如何进一步提高雅安人民的幸福指数,让雅安人民与发达地区的人民一样,共同过上美好新生活。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国有所梦,我有所责。陈越良代表表示,聆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报告,感觉报告全面、客观、求实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全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过去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国家的经济实力迈上了新台阶,从世界第三位提升到第二位,发生了质的变化;国民生产总值接近翻一番,财政收入翻了一番多,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陈越良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建议中尤其让他感觉振奋的是,提出了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望,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关系人民福祉,关乎子孙后代和民族未来,这对雅安今后的发展充满了激励,也更坚定了雅安生态立市的信心与决心。雅安在环境保护上,有宝兴经验在国际上获得推广。陈越良相信,在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中,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雅安会探索出新路径、新办法,让雅安人民同发达地区的人民一样,过上美好新生活。

  张德明:

  报告勾勒出一幅

  民生愿景

  第一次在大会现场听报告,让来自医疗系统的代表张德明感受最深的是,“三农”、医疗、教育等涉及到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问题和民生愿景,贯穿了报告的始终。“民生优先、就业优先、教育优先、保障优先,报告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

  让张德明格外振奋的是,在医改方面,报告提出的对于基本医保,尤其是城镇居民的基本医保、新农合基本医保、 还有大病医保的内容。此外,报告还对医疗救助、公立医院改革、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药物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这是我们以后需要特别关注、努力工作的方面。”

  张德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会把自己的思想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上来。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将积极履职尽责,尽自己所能让老百姓反应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得到缓解,使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得到提高,使医院能够取得发展、医学能够长足进步。

  骆云莲:

  新村建设给乡亲们带来实惠

  作为基层代表,骆云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有些腼腆,但谈到报告内容,她却侃侃而谈。作为古路村的村支部书记,她最关心的是村里老百姓出行是否方便、增收致富的问题。

  “这次来开会,乡亲们让我带的心愿就是:修一条出山公路。”骆云莲表示,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给了乡亲们最好的解答。

  让骆云莲感受深刻的,还有报告中提到的新农村建设。“我工作在农村最基层,真切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使农民得到了最大的实惠,真正是体现了农民的心声、农民的愿望。”

  骆云莲说,以前在古路村,走的是天梯路,点的是煤油灯。现在,村民全部用上了电灯,走上了骡马道,比以前的天梯方便多了。现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古路村已经发展了2000多亩核桃、几百亩花椒。“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发展方向,我想我们村的生活将有很大的改变,经济收入肯定会大幅增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