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村级基层全部达六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0:24:50)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名山村级基层全部达“六好” 关工委功不可没

   四川在线雅安讯(关工委 记者王建明)昨日,雅安市名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召开。雅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平、名山区委副书记冯俊涛、副区长樊伟、区大人副主任高远东、区政协副主席成洪雪、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张昌海及名山区关工委成员、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执行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发【2016】13号《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名山区关工委工作,同时指出名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还要重点解决发展不平衡、宣传报道力度不够等问题。

   据了解,2015年名山区关工委工作特别是在基层创建“六好”关工委工作中,从2010年至今,坚持五年深入基层,逐个验收,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议五评”的方法,以名山区关工委和名山区文明办联合授牌的方式,五年来累计命名授牌“六好”关工委252个。其中,茅河乡关工委荣获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强调,2016年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化“三爱”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青少年帮扶助困,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活动,以创建“六好”为抓手,加强基层关工委和自身建设。会议还就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做了安排。

    名山区委副书记冯俊涛对各级关工委过去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充分认识到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已成为全党的重要任务,关系到祖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提出的新要求。新形势下正确与错误、进步与落后、健康与颓废的思想观念相互交汇,对青少年影响越来越大,必须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准确把握名山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区委两会提出要努力把名山建设成宜居宜游宜养宜商的“中国茶都”,因此更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培养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一代建设者,对推动我区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紧扣教育关爱主题,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五要加强自身和组织建设。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肩负着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历史责任,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政工作重要议程,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考核,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工作上支持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努力开创名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丽新名山作出新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