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个茶叶村的脱贫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09:59: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启动、采摘、装袋……三个茶农“驾驭”一台机器,10多分钟便采摘完0.02公顷茶园的茶叶。6月5日,天全县乐英乡爱国村茶叶基地里发生的这一幕,吸引了近百茶农停下手中的活驻足观看。
     地上的塑料布上,茶叶很快堆成了小山
    “有了这台机械,5个人就可以管理五六十亩茶园,彻底解决夏秋茶采摘人力投入大的问题。”四川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何春雷介绍,为了帮助爱国村早日摘掉贫困村帽子,爱国村将进行夏秋茶和春夏秋茶机械采摘和种植实验,采茶机投用也是脱贫“实验田”的一部分。
机器采茶 增收又增效
    爱国村是天全县36个贫困村之一,全村种植茶叶96公顷,茶叶是爱国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