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叶壮赴汉源督导调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09:40:21)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6月20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壮,赴汉源县督导调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展和换届纪律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叶壮强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换届选举“零违纪”、全程留痕“零差错”,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确保全市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调研中,叶壮先后来到河西乡和双溪乡,检查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查阅换届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西乡、双溪乡和汉源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叶壮强调,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县(区)党委要在前期扎实有效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目标清晰、责任到位、防范风险、守牢底线、确保成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具体安排上来,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状态、换出好风气。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中央“九严禁”、省委“六个坚决查处”和市委“四个严明、十个不准”要求,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做到换届选举“零违纪”。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到程序规范、组织规范、选举规范,确保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同时,整理、完善好相关档案资料,做到换届工作全程留痕“零差错”。要把严格要求和关心干部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广大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严防出现思想波动、情绪不稳、散光走神甚至破规违纪。

  叶壮要求,要加强统筹,把换届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选出好干部,换出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引领发展,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决战重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奠定坚实基础,实现换届和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迅速进入角色,在岗在位在状态,肩负责任、勇于担当,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努力带领广大群众奔康致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督导和风气督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