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剑东到雨城区李家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5:5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王磊、郝益 记者 王建明)8月11日,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脱贫攻坚第五蹲点调研督导工作组组长黄剑东,率市建设局等督导组成员一行到八步乡李家村蹲点调研督导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雨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峰、八步乡党委书记张葵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

黄剑东一行实地查看了李家村核桃、蔬菜产业发展基地,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在查看过程中,黄剑东详细询问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前景,对产业基地规划建设提出指导建议。同时,听取了“五个一”驻村帮扶责任人、八步乡党委政府以及雨城区公安分局派驻李家村第一书记郝益的工作汇报,并专门听取了雨城区公安分局的具体帮扶举措汇报,对帮扶工作给予肯定。

黄剑东先后深入贫困户家中,与精准扶贫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措施落地实施情况,认真查看水、电、通信、住房等生活保障情况,仔细询问医疗、教育、就业、产业扶持等保障、落实现状,并重点对贫困户经济收入来源进行了详细询问。在村委活动室,黄剑东仔细翻阅档案资料,询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与乡镇村组干部座谈,共同交流探讨扶贫工作新举措。

经过深入细致的实地考察、调查走访,黄剑东说,李家村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工作扎实,底子清,情况明;“五个一”帮扶责任到位,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基础设施较完善,产业及集体经济发展有保障。

对下一步工作,黄剑东指出,产业要创特色,抓好农旅发展。要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同时,希望持续发力,全力冲刺脱贫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