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0:05:29)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依法行政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省政府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电视电话会议和雅安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雅安市人民政府2016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总结和安排全市依法行政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要通过常务会(办公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专家授课、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实施纲要》的学习培训,增强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政府法制办要结合《实施纲要》各项要求,会同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细化《实施纲要》中各项工作内容,明确落实措施和工作任务,提出时间进度安排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制定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实施方案,确保《实施纲要》在我市落地落实。

  兰开驰指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是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灾区发展振兴的根本保证;是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本质要求,各县(区)和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

  兰开驰强调,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逐步实现职能科学、权责法定;健全政府行政决策机制,提高依法决策水平;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复议应诉能力建设,提高复议应诉水平;要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健全权力监督制约体系。

  兰开驰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队伍建设、法治教育、目标考核,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剑东出席会议。

  市政府依法行政领导小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市依法治市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政协社会法制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熊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