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叶壮兰开驰在教师节前夕分别率队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14:2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分别率队前往荥经、芦山县走访部分中小学校,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以感恩教育为载体,荥经县烈太小学大力倡导“让阳光住进心田”的教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走进这所灾后重建的学校,环境清幽,书声琅琅,学生们正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专心上课。在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和师生工作生活情况后,叶壮勉励烈太小学负责同志要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探索新方法、激发新智慧,注重内涵发展、办出学校特色,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叶壮还来到荥经中学、严道一中,走进教室、实验室和教师办公室,详细询问学校软硬件建设、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教师代表柳春丽、吴霞、罗涛、陈鹏、莫代慧等,认真倾听他们对所在学校教育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叶壮说,通过灾后重建,全市教育的硬件设施整体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既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又为广大师生工作和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这一切都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及省直部门大力支持,得益于对口援建市、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以及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感恩奋进。我们一定要充分运用好灾后重建的成果,大力弘扬“科学务实、以人为本、顽强拼搏、感恩奋进”的重建精神,特别是要把感恩奋进作为雅安的文化传承,激发教师教书育人,激发学生感恩报国,培养更多的人才,为雅安追赶跨越、发展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叶壮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继续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继续为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创造良好条件。要努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让灾后教育重建的成果惠及全市广大群众。

  兰开驰来到芦山县芦阳镇第二小学,亲切慰问学校教职员工,并与国张中学、隆兴中心校等学校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兰开驰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教师为本,没有好的教师队伍,教育事业的发展就无从谈起。希望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始终保持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把本职工作干好,把广大学生培养好。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和研究孩子们的成长规律,在现代科技手段运用和教育方法理念上不断创新,努力提升教育水平和质量。要注重言传身教,切实抓好感恩奋进教育,形成知恩、感恩、报恩的良好社会氛围。

  兰开驰强调,尊师重教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形成良好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多地关心教师,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要不断改善教学条件,为教师们的工作生活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让教师能够扎根校园,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市领导姜小林、宋开慧、李勇、徐旭、毛凯分别参加走访慰问。

  记者 彭华 熊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