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叶壮兰开驰等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和高龄老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21:01:29)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叶壮看望慰问离休老领导郭琳   张毅 摄

10月9日,是全国第四个老年节。节日前夕和当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青理东等,分别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同志和高龄老人,并向全市离退休老同志和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

“重阳节快到了,我代表市委来看望您,祝您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8日下午,叶壮来到离休老领导郭琳家中,亲切询问郭琳夫妇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感谢他们为雅安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看到84岁的郭琳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叶壮十分高兴,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为雅安发展贡献余热。

今年100岁的周维珍老人已是四世同堂,叶壮一进屋,就高兴地与老人及其家人拉家常,嘱咐老人的女儿女婿继续发扬孝老敬老美德,关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开心愉快,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看望慰问中,叶壮说,近年来,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全面胜利、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都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得益于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离退休老同志作出的贡献。希望全市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市委工作,关心和支持雅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继续为实现发展振兴、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奉献余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贯彻好“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认真执行离退休干部政策,落实好对老年人的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让广大老同志和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共享雅安改革发展的成果。

9日下午,兰开驰走访慰问了退休老领导杨水源、百岁老人徐静安以及雨城区汉碑路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祝全市老年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兰开驰指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爱老年人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关爱老年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如既往地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好老同志。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汉碑路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兰开驰仔细查看了服务中心生活环境,询问了服务中心管理建设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抓好食品安全和饮食健康工作,注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用真心服务为老人们营造温馨的家,让他们在优雅舒适的环境中颐养天年。

8日和9日下午,张燕飞看望慰问了退休老领导山映陆、李清源、王平。8日上午,青理东看望慰问了退休老领导苟彦云、傅克勤。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建言献策,共同将雅安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 彭华 熊蕊 郑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