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生工程建设要便民利民惠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09:16:08)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农贸市场建设是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菜篮子”工程。10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前往市区姚桥新区调研农贸市场规划选址和建设情况,强调要增强方便群众、合理布局、便于管理的意识,形成建设与管理合力,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目的。

近年来,随着《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颁布实施,我市主城区规划面积逐渐扩大,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关系到市民生产生活需求的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我市大力推进主城区农贸市场的规划建设,对老城区原有的6个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完善设施设备,改善卫生环境和规范经营,利于市民购物和城市管理。

同时,在新城区按照人口规模分布和城市的空间结构,以一个农贸市场服务半径在1000米左右或步行一刻钟左右进行规划布局。目前,规划新建的7个标准化农贸市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1个,其他6个主体完工,正进行装修工程。项目共投资22735万元。

兰开驰指出,农贸市场的规划建设工作关系着老百姓生产生活的菜篮子工程。它的好坏直接关系民生,相关部门要增强方便群众、合理布局、便于管理的意识,将其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要突出以农贸市场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立足长远,完善农贸市场规划。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综合整治的原则,强化责任、协同作战;要创新管理,增强建设与管理合力,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目的。

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一同调研。

记者 熊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