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兰开驰:要将雅安蒙顶山茶推向世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09:5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左三)巡察雅安馆

四川在线成都讯(记者 王建明)昨(10)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二阶段暨第四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开馆仪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农博会以“全面开放合作,促进全面小康”为主题,通过农博会期间系列相关活动,更好的为农业、农村、农民尤其是贫困地区“三农”在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打造、农产品贸易和区域合作等方面提供最直接、面对面的合作与推广,为贫困地区特别是省内贫困村实施产业精准扶贫、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展馆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置了3个展区,分别为四川省内市(州)展区、区域合作展区和林产业展区。其中,一号馆以雅安馆为代表,打出了“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醒目主题;二号馆内以广安馆为代表提出“绿色、环保、低碳”宣传口号;位于三号馆以凉山馆为代表,突出了“脱贫攻坚”、“转型跨越”两大主题。

      

                       成都市民排队购雅安农产品

雅安馆位于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1号馆,占地面积957㎡,以“熊猫家源、世界茶源”为主题,突出“一县一主业,一业一特色”,6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全面展示雅安重建攻坚和脱贫攻坚以及生态茶产业、果蔬产业、果蔬药产业三条特色旅游文化经济走廊建设成果,宣传推介营销雅茶、雅竹、雅果、雅药、雅鱼等“五雅”特色优势产业产品。

上午10点20分左右,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副市长孙久国等市领导来到雅安展馆,在巡馆的同时,一边向客商推介雅安的“五雅”特色优势产业产品和雅安的特殊自然生态优势,一边向参展企业加油鼓劲。

          

“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祥地,雨城区是中国藏茶之乡,名山区又有中国茶都的雅号,茶马古道的起点在雅安,我们一定要借助西博会等国际国内知名平台将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推向世界。”兰开驰说,绿色,是雅安参加第四届四川农博会的主色,生态是雅安农业发展主题,今天的雅安,拥有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市、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国家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等一大批“金字招牌”,并孕育出丰富、生态的“五雅”特色农产品。

“雅安人民吃的是绿色生态食品,住的是天然氧吧,用的是清洁节能环保产品”。兰开驰向省内外客商介绍说,我们美丽雅安,坚持生态立市的目的就是要让省内外、国内外更多的消费者吃到雅安的绿色生态食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