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4 15:2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1月13日,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闭幕。图为闭幕会现场。张毅 郝立艺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3日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承一、李亚蓉、韩冰、杨力、蔡军、张桥、陈茂瑜、李诚、马军、李玉萍、邱康、徐奇民、伍晓波。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89人,实到委员2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省政府副省长、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市委副书记、三届市人民政府市长兰开驰,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杨承一当选为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李亚蓉、韩冰、杨力、蔡军、张桥、陈茂瑜、李诚当选为副主席,马军当选为秘书长。于冀川等46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决议。

叶壮在闭幕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中共雅安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祝贺!向刚刚离任的三届市政协副主席,向三届市政协全体委员为雅安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叶壮对三届市政协过去五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雅安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成绩共同铸就,荣誉属于大家。五年来,三届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勇于担当、认真履职,资政建言有成果、助力重建有力度、推动脱贫有实效、倾情民生有定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各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市委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雅安重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叶壮指出,砥砺前行谱新篇,扬鞭奋蹄正当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发展新形势、面临新机遇的判断把握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保持打“硬仗”、补“欠账”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融入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在政治立场上做到更加坚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治蜀兴川方略和市委决策部署,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群众积极投身发展实践。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要在服务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发展始终是雅安第一要务,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发展,一切力量都要服务于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自觉向中心大局聚焦发力,找准发展大局与政协优势发挥的结合点,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要以决战脱贫攻坚、加快产业发展、建设绿美城乡、持续改善民生、强化发展动能等为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市委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要用好“党派直通车”等渠道优势,积极争取更多的重大产业项目。要广泛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继续开展对外交往和联络活动,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三要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大优势。今后五年,雅安后发追赶任务艰巨,需要全市社会各界共同为之努力奋斗,尤其需要政协组织发挥团结统战功能,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增进理解,形成齐心协力抓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作用,紧紧围绕市委重点工作,针对事关雅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组织开展协商议政。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联系群众,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反映各方面利益诉求,协助党委政府持续巩固安定团结、人心思进的大好局面。要把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为雅安建设发展凝聚最广泛共识,汇聚最广博智慧,积聚最强大能量。

四要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展。广大政协委员要恪守职业操守,强化责任担当,不仅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应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发挥好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各级政协组织要重视和加强政协专门委员会、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提高政协机关的保障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叶壮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鼓励和支持人民政协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推进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深入务实开展。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更加关心所在地区、所在部门政协委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千方百计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叶壮最后强调,新的发展征程已经全面开启,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全面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而努力奋斗!

杨承一在讲话中说,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市以后发追赶为主线,以脱贫攻坚、发展振兴为重要任务,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关键五年。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同志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雅安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明确指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殷切期望,新一届市政协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叶壮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一定不辜负组织和委员们的重托,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始终保持打“硬仗”、补“欠账”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融入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和全体委员一道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共同推进新一届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促进雅安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杨承一说,雅安的发展需要我们团结奋斗,共同的目标召唤我们开拓前进。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未来五年,新一届市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坚持团结民主,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坚持探索创新,积极发展协商民主;坚持教育培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为雅安追赶跨越、发展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雅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奋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展现新作为,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创造新业绩,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而不懈奋斗!

中共雅安市委、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三届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一届、二届市政协主席,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三届市政协原副主席,川藏兵站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驻雅省政协委员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

省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和会风会纪现场督导组到会指导工作。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